ゆき❄️

BG/BL/GL都吃都寫的雜食派
圈子雜 可先看看置頂

[ニコニコ/いぶそう]紅茶與提拉米酥

*勿帶三

*有點冷的CP

*いぶそう=EveSou

*年齡操作有

*人稱視角亂七八糟注意

*雙箭頭 淡淡甜甜

*下午茶店長Eve x 學生Sou

*有那麼一點點的なつなる

*嚴重OOC OOC OOC 文筆渣

*如果可以,以下——









「您好,請問幾位?」


「...1位——」



Sou,一個普通的高中生,過著普通人的普通生活,偶爾打工掙點小錢,興趣是唱歌,並且開始在知名視頻網站上活動。

這樣的他,遇見了不平凡的人,發生了些不平凡的事。


春暖花開之時,正是學校的開學祭,一早就有各種迎新活動,作為正升上三年級的學生之一,想當然爾是必須負責招攬學弟妹的。然而Sou一向都不是很喜歡這種人擠人的場合,於是他早早就將工作託給班上那些樂於參與活動的同學們,自己趁著午後的休息時間溜了出去。


櫻花花瓣有如下小雪般地飄落,只要走在有大量櫻花樹的地方,就彷彿置身於人間仙境,好不美麗。

Sou深吸了一口氣,瞬間覺得精神好了許多,他就這樣漫無目的地在街上晃著,直到肚子響了起來才意識到自己該去吃點東西了,正好經過一間下午茶,一向喜愛甜食的他想也沒想便走入店裡。


「您好,請問幾位?」

一進入店內咖啡香便撲鼻而來,混合著各種蛋糕的香甜味,令他忍不住嚥了咽口水。在門口一個小櫃檯招呼的是一位金髮男人,顯眼的髮色很快吸引了Sou的目光,他連忙回應著:

「啊、一位...」

「有訂位嗎?」

「..沒有」

「好的,請稍等一下,馬上為您帶位。」


趁著等待的這段期間,Sou巡視了下店面,店內約有8成以上都是女性,為數不多的男性也大多是陪女友來的,像他這樣隻身一人的還真找不到,顯得他十分突兀,加上又看見一旁送上的餐點——豪華的三層甜點拼盤,讓Sou下意識的摸了下錢包。

正當他躊躇著要不要離開時,方才的金髮男人來帶位了,臉皮挺薄的他只好硬著頭皮跟上店員的腳步。


店內其實不算太小,然而雖說今天是平日,卻也坐了九成滿,於是Sou便被安排到了中央吧台的位置。服務生將他帶至座位區後便二話不說的離開去接下一組客人了,他有些錯愕的坐上頗高的吧台椅,才發覺吧台內還有另一位服務生,正帶著好看的笑容站在他面前,茶色的髮絲乖乖的貼著那人的臉,手上拿著一本菜單,怎麼看都像與他差不多年紀的人。

來打工的吧,他想。


Sou翻著圖片十分精緻的菜單,本以為會是高檔價位,沒想到卻如此親民,與一般的咖啡廳差不多,也難怪即使是平日仍高朋滿座,不過很少光顧這種店的他自然在選擇上遇到了極大的困難,最後索性決定平時比較常聽到的蛋糕類。

「不好意思、我想要一份提拉米酥蛋糕和一杯全糖冰紅茶。」他試著發出聲音,一旁正擦拭著杯子的茶髮男人很快地便將注意力放到他身上。

「好的,提拉米蘇內有加入一點點紅酒哦?」

「嗯,沒問題的。」


他看著對方開始在吧台內忙東忙西的身影發呆了起來,隱隱約約之中,大概是察覺到了Sou的視線,茶髮男人似乎對他笑了一下,這讓他有些恍惚,那人的笑好像有種神奇的力量,看過一次便會沈迷於其中,並越陷越深。

而且他很清楚,那並非營業用的笑容,而是發自內心的,於是他也露出了一種似笑非笑的表情。旁人看起來大概會十分古怪吧,他默默的腓腹自己。


良久,那人端著剛出爐的提拉米蘇以及現正沖泡好的紅茶出現在Sou面前,還沈浸於思考之中的人冷不防的嚇了一跳,咕噥了聲謝謝後便開始享用今天的主角。濃濃起司混合酒味和可可香迅速在空氣中散開,他迫不及待的將其送入嘴裡,咖啡、紅酒、起司、奶香等一瞬間在口中化開,淡淡的苦澀結合甜而不膩的口感,令他一口接著一口,好似拿到新玩具的孩子般,驚奇與喜悅清楚的表現於臉上。

眼見盤中物已快完全消失,他才猛地想起還有杯紅茶,清濁一口,蛋糕與茶飲交織而成的美麗風景與口感,對他來說更是一大享受。


提拉米蘇與紅茶,帶來了幸福的滋味。


很快地Sou便享用完畢了,他暗暗在心裡想著下次一定還要再來邊付了錢,臨走前,他瞄了一眼茶髮男人衣服上閃閃發亮的牌子——『店長』


不,這一定是錯覺,看錯了看錯了,他如此對自己反覆說道。



鬼使神差地,他又走到了甜點店門前。


距離上次光顧也不過一星期,就開始想念這裡的提拉米蘇了,於是他又推開門,走入店裡,一樣是上次的金髮男人帶位、一樣客滿、一樣坐在相同的吧台位、一樣是那位茶髮男人點餐、而他也點了一樣的紅茶與提拉米蘇。

點餐的同時,他又注意到了那人的名牌,下意識脫口而出:

「請問...你是店長嗎?」

那人明顯愣了一下,茶色的髮絲依舊緊貼著小巧的臉蛋,還有些稚氣的臉龐隨即掛上大大的、燦爛的笑容回答:

「是的,我便是店長Eve,很感謝您的光臨!」



後來,Sou每星期都會去一次下午茶店,品嚐美味的提拉米蘇,以及與店長聊天——自從某次Eve的主動搭話過後,他們發現他們倆有好多共通點,比方說都有在玩音樂,光是這點就夠讓他們聊了,於是次次相談甚歡的兩人,很快地也成為了無話不談的知心好友。


他也得知了那位金髮男人叫做夏代孝明,是這裡的副店長,年紀甚至比Eve大了好幾歲。

「好厲害...竟然才在唸大學而已,就是一間人氣下午茶店的店長了耶!」Sou驚訝又敬佩的說著。

Eve則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「沒什麼啦,能夠將幸福的味道帶給大家,我也很高興呢!」

棕髮男人也跟著笑了起來,「是呢!我啊、當初有來這裡真是太好了!」



「そーちゃん很喜歡提拉米蘇嗎?從沒看過你點別的甜點呢!」茶髮男人哼著輕快的曲調,隨口問道。

「欸...其實也不是,就覺得這裡的提拉米蘇特別好吃,點習慣了就改不回來了呢。」

「是這樣嗎——那そーちゃん知道提拉米蘇代表什麼意思嗎?」Eve突然停下了手上的工作,認真的看著棕髮男人。

沒等那人回答,Eve又像是想起什麼一般,搖了搖頭,「哈哈,我亂講的,蛋糕又不是花,怎麼可能有什麼意涵呢~」然後又若無其事地繼續與Sou閒話家常。



有天,來帶位的人不同於往常,是個可愛的孩子,他望向吧台,每次都能見到的Eve不在,取代而之的是原先負責帶位的金髮男人——副店長夏代孝明,以及平時總是空空如也、只有他一人的吧台座位,今天竟多了位粉髮女孩,打扮的十分可愛,大概是高中或大學生,正和吧台內的夏代聊得起勁,想來想去,Sou只得出了一個結論:那一定是夏代的女朋友。


「呦、Souくん,今天來的真早呢!」金髮男人爽朗的與人打招呼。

「午安,夏代さん,那個..今天Eve店長沒來嗎?」

「啊啊,他去研習了啦w真是個好學的孩子呢——♪」

「用這種口氣在いぶちゃん面前講話你應該會被打吧www」一旁的粉髮女孩吐槽著...等等、男聲?

看著一臉驚訝的Sou,夏代連忙解釋到:

「這位是なるせ,是個貨真價實的男人哦!雖然打扮的跟JK一樣w」

「うるさい——」

「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...」Sou像個做錯事的小孩般低下頭道歉。

「啊啊、完全不用放在心上的,說起來,你是這間店的常客吧?經常從いぶちゃん那裡聽到你的事呢。」なるせ露出了神秘的笑容,隨後繼續與面前的人聊天。


我的事...?


雖然不清楚Eveくん說了些什麼,但總覺得,有點開心呢。



半年多過去,Sou也面臨了升學壓力,成天忙於準備考大學的他,自然不再有閒時間到處亂晃,光顧甜點店的頻率越來越低;一直到考試結束,有近三個月沒有去那裡了,他這才想起了那間店、那裡的提拉米蘇、以及他所憧憬的那位店長。


他輕輕地推開門,一眼便看見吧台內的夏代孝明,很顯然的夏代也同樣注意到了他,金髮男人連忙走出吧台,直接將一臉茫然的Sou帶到依舊空無一人的吧台。


「好久不見啦,Souくん!」金髮男人遞上一盤提拉米蘇及一杯紅茶如此說著,「今天還是一樣對吧?」

「謝謝夏代さん...」他頓了頓接著問,「那個、Eveく...店長今天也去研習了嗎?」

聽到這句話的同時,夏代突然變了臉,有些嚴肅的說:

「Souくん,我必須告訴你一些事情。」


於是Sou便從夏代口中得知在他沒來的這段期間發生的事:大致就是Eve之前就決定要到法國去學習更厲害、更專業的技巧,然而他要出國的時候正好是Sou的備考期。甜點店就先暫時交給年紀比Eve大、值得信任的副店長夏代來管理,就這樣隻身一人前往人生地不熟的地方。


「...能告訴我Eve店長什麼時候會回來嗎?」Sou猶豫了一會兒,還是問了出口。

夏代孝明苦笑了一下,回答了一個令人摸不著頭緒的答案:「紅茶沖泡好之時,提拉米蘇正好出爐。」


抱歉啊,Souくん,這是Eveくん特別要求要給你的回答。

夏代看著對面愣住的人,在心中默默的道歉。

只不過他沒看到的是,那人在喝下一口紅茶時,嘴角上揚了許多。



Sou沒有再進去那家甜品店過,也沒有再吃過任何的提拉米蘇,就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般,繼續過著他普通的生活。

在那之後又過了好久,久到Sou都快忘記那人的長相了,唯一無法忘記的是他的笑容。

他想起了他的話,於是在一次偶然經過那間甜點店的情況下,他推開了門,放眼望去,那人站在吧台內,一手端著提拉米蘇,一手拿著一杯冰紅茶,露出燦爛的笑容看著他——

「您好,請問幾位?」


還是一樣,熟悉的可可香、熟悉的奶油味、熟悉的那個人。



「提拉米蘇在義大利文的意思是『馬上帶我走』、『記住我』、『要回來』,怎麼啦?突然想知道這些?」金髮男人饒富趣味的問著。

「不、沒什麼,謝謝你的回答!」




提拉米蘇與紅茶,帶來的是真正的幸福。



FIN.


-後記-


「最初認識的時候,我還是高中生。第一次見面的時候,Eveくん已經是『はらぺこ商店』服裝品牌的店長了,讓我留下『是大人啊』這樣的印象。」——截自EvexSou album「蒼」訪談

梗稍微參照了這個,以及孝明說過他曾經在蛋糕店打過工。

用了自己最喜歡的文藝感,寫的時候感覺非常溫暖(?

很喜歡這種淡淡的小愛情💕

雖然並沒有寫出最初想要的那種感覺,不過還算ok啦,但有點流水帳和段落問題_(:з」∠)_

另外裡面加了那麼一點點的なつなるw私心很喜歡這對所以(ry

而且Souくん也買過瀨瀨的貼圖w

然後我自己也覺得那句回答非常謎www所以那到底是是什麼意思?Sou又是怎麼解讀的?就留給各位自行猜測與想像囉!


總之這是一篇有點失敗的、有點奇怪、從2/28蒼的發售日拖到我生日再拖到今天的EveSou(x

希望大家會喜歡w也歡迎給建議!


最後一樣感謝紅心、藍手、follow及評論哦,願意閱讀是我發文的動力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


以上、ゆきです♪

评论(11)

热度(32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