ゆき❄️

BG/BL/GL都吃都寫的雜食派
圈子雜 可先看看置頂

[ニコニコ/はしんく]HEAVEN and GOD

*勿帶三
*un:c x はしやん
*架空
*嚴重OOC 私設很多 文筆渣
*死亡有注意⚠️
*算是個玻璃刀?
*如果可以,以下——



00.
今天也是平凡無奇的一天呢。

01.
第五個冬天即將來臨。

他不想知道,卻不得不知道。

莫名其妙的死亡、莫名其妙的成為神、莫名其妙的接下了這份工作。至今他還是不懂,為什麼是他?

はしやん,目前任職季節神祇之一,主要工作內容就是協助處理四季更迭時的人間瑣事,其餘時間就是找其他也閒閒沒事的神明喝咖啡聊是非,簡直是理想的生活。

然而はしやん卻完全開心不起來。

他完全不想做這份工作,如果可以,他一定立馬辭職,畢竟他連自己為什麼會當上神明都不知道。

02.
「......我很抱歉,はしやんさん,依照現今的醫學技術還尚無法醫治...」
醫生充滿歉意的看著はしやん和un:c,兩人的臉都是黑的可以,因為這一番話意味著はしやん隨時都有可能死亡。

出了醫院,un:c試探性的用有些顫抖的手碰了碰對方的,「はしやん、我...」
「我們明天來規劃一下要去哪裡玩吧!」沒想到他竟然打斷un:c的話,然後主動牽起對方的手快步往回家的方向走。
un:c愣了許久,終於露出笑容回答道:「走!訂機票囉!」

03.
他走的很平靜。

那天是個晴朗無雲的大好天,兩人在家中聊著聊著,那人就在un:c懷中睡著了。

然後就再也沒醒來過。

はしやん大概失去了將近一星期的記憶,等到他再次有意識時,手上多了一分實習通知書,身上的衣服也變得十分華麗,此時他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

他承認當時醒來時第一個想找的人就是un:c,然後在知道自己身處何處後幾乎完全崩潰。

他並不害怕死亡,可他害怕失去那個人。

04.
兩人認識超過15年,交往近10年,對於對方的一切可以說是瞭若指掌,但是はしやん從來沒看un:c哭過。

從來沒有。

在稍微適應了新生活後,はしやん便運用了季節神明特有的法力——隱形在人間,不意外的去到兩人曾經同住的屋簷下。
他告訴自己他只是在視察人間,實際上是想看看那人過的怎麼樣了。

當時看到的景象他仍記憶猶新。
那天是他走的第一個禮拜,伊東歌詞太郎和天月正好上門拜訪,不外乎是來看看un:c是否有好好照顧自己。
但想當然爾,家中是一團糟,連可以踏足的地方都幾乎沒有。un:c出來應門時,門外的兩人明顯嚇到了,不論是對於金髮男人的狀態還是屋內的髒亂。
un:c的面容十分憔悴,重重的黑眼圈表明那人嚴重失眠;紅腫的雙眼證明了他哭過很久,日漸消瘦的身子看的はしやん驚訝之餘就是心疼的不得了。

「......」
天月和歌詞太郎協助un:c把家裡整頓一番後,沈默的氣氛便蔓延在三人所在之處。
良久,un:c才深吸一口氣,有些顫抖的緩緩開口:「你們、願意聽我說嗎?」
對面的兩人愣了愣,有默契的對看一眼後點點頭,示意un:c繼續說下去。
「我...在知道他的病情時,坦白說是幾近崩潰,」un:c頓了頓,「但他卻仍然那麼樂觀的面對,我想我也被感染到了這份心情,這半年我們都很開心。」
「所以我以為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了。」
「然而我發現,我錯了。」
un:c說到這裡時有點哽咽,單手摀住嘴巴,眼淚在眼眶打轉,忍住不讓它掉下來。
待un:c稍微冷靜一些後,才又繼續說下去,但はしやん完全不知道後來那人說了什麼。他在un:c快哭的時候便跑走了。

他不想看到對方哭。

05.
他知道那人今天一定會來。

「嗨、はしやん,」un:c走上前,放下手中的花束,整理一番後席地而坐,「今天就滿五年了喔,不曉得你還記不記得我?」

這傢伙是笨蛋嗎?問這什麼廢話問題?
はしやん也靠著石碑坐了下來,下意識的把心裡想的說了出口——反正也沒人會聽見。

「你現在一定在罵我白癡吧!問這種鬼問題。」金髮男人笑了笑,繼續說,「上個月我跟あまちゃん和歌詞太郎他們去關島玩了,我跟你說啊,那兩個傢伙真的超閃的,墨鏡都不曉得碎了幾副!」

我們以前真的超常被閃瞎,沒想到現在更誇張了嗎...不過這是好事啦!關島啊....感覺挺不錯的呢...

「真的很好玩!我覺得一定是はしやん會喜歡的地方!」
「嘛,偶爾去放放鬆也是蠻不錯的呢。」

等等...un:c這是回應了我的話?!
不可能的,我們並不存在於同個世界啊?他現在為什麼不說話?在等我回答嗎?
基於好奇心,はしやん還是問了出口:『你...怎麼不繼續說下去?』
「哦,那我接著說囉。然後啊,あまちゃん的烤肉技術真的不是我在說....」

這是、老天給的禮物嗎!
真的假的啊...就算自己是神祇也難以致信...
於是un:c和はしやん就這樣聊了快一個小時,外人看起來就像是un:c獨自坐在墓碑前自言自語。
「....有的時候看到あまちゃん他們啊,就會想到我們以前,曾經、我們也是如此呢。」
「你知道嗎,はしやん?雖然不可能,但我現在真的、真的好想抱抱你,好想和你撒撒嬌!」

「你呢?」

「你想我嗎?」

「我好想你。」

06.
我也是,多麼的想要現在立刻出現在你面前,想要碰碰你、和你打打鬧鬧。
我想我比我想像的、
還要想你。

はしやん覺得自己好久沒有哭的這麼激動過了。
那天un:c沒有哭,即使他最後貌似有些哽咽。離開前,金髮男人露出了最燦爛的笑容,はしやん知道那是男人真心的笑容,就和從前un:c每每告訴はしやん他很幸福的時候露出的一樣。

這樣就足夠了,他告訴自己。

那個人、笑起來真的很帥呢。
這樣美好的笑容,他絕對不會忘記。

07.
凜冬已去,暖春將至。
隨著冰雪的溶解,萬物逐漸甦醒,鳥兒開始在枝頭高歌,小動物們也紛紛從家中探出頭來,一同迎接春天的到來。
はしやん在做過最後確認後便把工作報告交出,拒絕了老人們的慶功宴,趕往一個去過不下千萬次的地方。

一樣的住所、一樣的景色,一切感覺都熟悉無比,大門是鎖著的,他仍舊穿越了圍籬進入家中。
看著幾乎不變的擺設,乾淨整齊的房間,以及那有些慵懶的躺在沙發上享受下午時光的人,彷彿時間倒退回到了多年前的今天。

『我、回來了。』

08.
天上的人看著地上某處,地上的人也仰望天空。

祝你有個好夢、晚安。

FIN.


-後記-
上英文課作死請隔壁同學出個題目,就產了這篇_(:_」∠)_
標題重改了,然後發現自己其實是個取名廢#
說明一下在墓園對話那裡的設定,はしやん知道兩人大概只有那天或是在那裡才能心靈相通,但un:c認為是自己憑著以前對話的記憶想像出來的,可能有點難懂抱歉(つД`)ノ

最後一樣感謝紅心、follow及評論唷❤️願意閱讀是我發文的動力( ´▽` )ノ

以上、ゆきです♪

评论(3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